小朵

首页 私信 归档

会好的

我有过两次转圈圈的经历。

第一次是2018年1月一个人在上海。没有做任何旅行攻略并且只在上海世博会那年去过一次上海的我,刚出了上海站,我想坐地铁;然而不知道自己该去哪,因为时间仓促不知道自己适合去哪里,所以就在地铁站里绕了好几圈。

第二次是今天,一方面我想向心理医生倾诉,另一方面由于我是一个人去医院,身边没有信赖的人做参谋,我害怕医生为了收益利用心理战术欺骗我,让我进行治疗。于是我坐地铁一会儿是去医院一会儿又放弃了,想回学校了,过了几站我又想去医院,就又返回去了;就这样我坐地铁往返折腾了好几次。当时有些崩溃。虽然我知道现在困扰我的问题都是小问题,但是这些小问题堆在了一起就成了有些阻碍我正常生活的问题。有人说,你可以和朋友们说啊。但是这样说的人你真的了解我吗?虽然我看起来很外向,沟通起来没有问题,敢和陌生人说话,比如在超市里还做过销量还算可以的促销。但是其实读了初中后我经常这样,似乎是印证了人生若只如初见这句话:会给别人留下好印象,第一次聊天常常是双方都很开心,但是能和我深交的人不多。所以和整个宿舍楼里我们这个专业的大多数女生都认识,一出门大家见了面就会say hi;只是和我一起有过逛街吃饭旅行的人超不过十个人。

用一个很贴切的词语形容现在自己的状态就是“贪生怕死”。可能是因为大三的时候周末去超市做促销员的兼职,从上午十点一直站到晚上七点,有过不小心磕磕碰碰的经历;又或者大学这几年,独自在外地也有过皮肉伤。但是这些伤痛都不厉害唉。试问谁的人生不是在磕碰中闯荡出来的。其实我以前也从未放在心上,只是现在我只要睡醒就开启了『这样的做法是否会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和智力造成损害』的模式,经常问别人:我这样做,没事吧?天哪,我都对我自己都无语了。但我这样做也可以理解,因为我还没毕业,所以我必须要保证自己在毕业的时候身体和智商一切正常。

高中那年,有朋友和我说过不要那么在意自己的情绪,不开心也不要太在意,过一段时间会好起来的。其实忙起来就无暇顾及烦恼了也就没啥可纠结的啦~

感谢你一直看到结尾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