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朵

首页 私信 归档

我的情歌小天后

  

梁小茹同學:

下個月,你就要來太原開演唱會了。“你的名字是愛情”的海報早已經張貼出來,看著海報上笑靨如花的你,我只能心酸地接受因為“學習”我就不能去的事實。

並沒有很狂熱地追捧過你的歌,甚至也沒有聽邊所有你唱過的歌,但是12年前上小學二年級的我就已經開始聽你的《寧夏》。還記得那時這首新歌流傳在大街小巷,甚至都是因為比我小5個月的妹妹來我家玩耍的時候哼唱著我才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寧夏》《暖暖》《小手拉大手》這類型的歌都是旋律歡快,明麗,用你恰到好處的溫柔唱出來會給人一種甜而不膩的感受。其實我在一開始聽這些歌的時候根本沒有關注到歌詞寫的是戀愛中的心情(何況那時根本不懂),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會更鍾情於你的療傷情歌。我覺得失戀之人甚至都沒有必要去找朋友喝酒對閨蜜訴苦,只需要插上耳機,聽mp3裡的《別再為他流眼淚》《如果有一天》。似乎你都已經聽過大家的故事,否則怎會常德那樣刻骨銘心。

當然,我還是喜歡你眼神堅定地唱著“別人怎麼說,我都不介意,我愛不愛你,日久見人心。”還有“我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遠去,我知道一切不容易”也喜歡《我還記得》《如果有一天》中並不突兀的高音部分。因為你很溫暖的聲音,我可以忽略有一點點俗氣普通的歌名,也可以不在意有些不押韻的歌詞。

真的好喜歡你和光良的聲音,也喜歡你和黄品冠合作的《明明很愛你》。總是能從你們幾個人的歌聲裡,感受到馬來西亞溫暖的陽光,金色的沙灘,還有海浪輕輕拍打水邊礁石的聲音。

情歌天后梁靜茹,謝謝你的那些歌曲陪我們走過這麼多年,『可以的話』我希望能聽你的歌一直到兩鬢斑白。『情歌沒有告訴你』,是因為我們都唱給了青春。

你的歌聲能給我力量,你是一個好女生,祝你幸福,祝你的小孩能茁壯成長。

預祝演唱會圓滿成功

——Claudia孟

2016-3-11 23:46

评论(1)

热度(2)